Profile Photo
在我这里,没有cp不能磕。

围脖同名
小破站和阿抖:持盾的小铁罐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非国拟,耀中心,主黑三,微太极双耀极东。

中短篇,微史向,民\国背景,攻受无差。

人物属于黑塔利亚,ooc属于我。

本故事情节纯属虚构。

 

Part.1

民\国三十年。

江南小镇自古风情难挡,纵然经历过战火洗礼,假以时日,它也能重焕光彩——只不过这动人风姿里,添了些许经久不散的硝烟和血腥味罢了。

然而无论是盛世还是乱世,该浮华的地方还是浮华,该腐败的地方……也不曾清白一刻。

比如——

觥筹交错,光影迷乱,靡靡之音,舞姿卓越……像是把一切华丽都融进,又像是把半边黑暗都吞噬。

“一杯茅台。”

身着深灰西服的男人靠在了吧台上,微低着头,目光向下,看上去温和内敛,而他那头漂亮的半长黑发除了两边的些许额发全部向后梳来束起,乖顺地贴伏在肩头。

就在侍者转身去调酒时,一道身影靠了过来,还伸手去拨弄了下男人的发尾。

“别闹。”王耀轻喝一声,都不用回头,他一下就能猜出来者是谁——毕竟这独特的香水味可不是谁都有的。

“还留着呢?我说你这小辫啊,当年没走在路上给人逮着剪了去,也得亏你运气好。”来人低低笑了一声,收回了手,背抵着吧台,目光落在不远处人影纷杂的舞池,提高了音量,“老样子,清酒。”

不一会儿,侍者就把两杯酒分别推到了他们面前。

“他们倒是想剪,不过被我家兄弟给揍回去了。”王耀不甚在意地拿过酒杯,轻晃了几下,清浅一笑,“现在都民\国三十年了,怕是也碰不到那些人了。”

“不管几十年,这世道还是一样的乱。”任勇洙低下头玩了玩指甲,声音带着调侃的意味,尔后他斜转过身敲了敲吧台,手掌轻开,中指一勾,带着那盛着酒液的高脚杯就到了自己面前。

“可我见你过得倒是惬意。”王耀淡淡回应了一句,“我可是听说,你是这里最混得开的。”

“不过讨个生活而已。”任勇洙轻抿了一口清酒,比女人的美貌还胜出几分的俊秀面容上带了点狡黠,“不过我要是混得不开,刚刚怎么能救你于水火之中呢?”

王耀不说话了,眸光微动,仰头将酒液一饮而尽,眉眼在灯光的旋舞中被打上了一层暖色,却越发显得他气质清冷。

“那倒是谢谢你了。”

沉默片刻,王耀这么说道。有些嘈杂的音乐骚扰着他的耳朵,却没能阻止他陷入回忆里去。

 

三个小时前。

码头上人群熙熙攘攘,停靠和离去的船只络绎不绝,嘈杂声交织成了巨大的网,缠住了这阴沉的小半边天。

“要下雨了。”

“嗯。”

整个人都裹在黑色大衣里的男人踏出几步,衣摆随着他的动作在寒风中轻轻摇扬了起来,藏在金丝眼镜后一双狭长的琥珀金眼瞳不动声色地眯起,他抬头看了看天,然后转向身旁的小厮,伸出了手。

“就到这吧,剩下的交给我。”

男人的声音低沉,又带点别样的轻柔,听着让人很是舒服,小厮忙不迭把那个皮箱递到男人手上,然后就退开了。

打开皮箱抽出一把黑伞撑开,男人稍稍顿了顿,便随着人流向着出口走去了。

不一会儿,就有小雨淅淅沥沥落了下来,轻叩打着伞面,细细回响。

过了出口人流立刻就分散开去,沿着既定路线走了二十来分钟,路上的人便已经是寥寥无几了。

王耀将皮箱往上提了提,压了压自己的礼帽,装作不经意地向四周望了一望,然后撑着伞大步向一个小巷走了过去。

刚拐过一个巷道,王耀的耳朵就灵敏地捕捉到了身后追来的脚步声,看来他抵达这里的时间被人知晓了……微微颔首,王耀整个人一下紧靠着贴在了墙上,手中的皮箱也被松手放在了脚边。手滑进兜里摸出了一根烟来放到嘴里,还不待王耀有时间掏出火机来将其点燃,那脚步声已然近在咫尺。

比他想象中得要快啊……

王耀轻蹙了眉,执着伞柄的手微松,让伞面就这样向他整个人扣了下来,而当手指接触到伞骨那一瞬间,整把伞刷地就被收了起来,反手紧扣住伞身,接着他抡圆了小臂,又急又猛地就把长伞给击打了出去!

一声哀嚎。

“从我出码头开始你就跟了我一路……派你来的人没告诉你吗,我最讨厌尾巴。”王耀收回了伞,慢悠悠点起了烟,他用伞尖撑着地面,低头俯视着那个被他这一下打在腹部而疼得满地打滚的跟踪者——不出意外的话,刚才那一下绝对已经伤到了这个人的内脏。

抬脚踩住那人的一条胳膊,王耀伏低了身子,隐在镜片后的眼眸里杀气四溢,他用伞尖戳了戳那人的颈动脉,压低了声音。

“说吧,你怎么知道我的抵达时间的?”

他要来这里的消息并不足为奇,但是他的抵达时间为了防止泄露是几经变更,准确时间除了他的上线再没人知道……

然而他没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更多的脚步声从巷口那里纷沓至来,王耀蓦一抬眼,就看到了几个持枪的人影已经闪现在眼前。

该死!在心中暗骂一句,王耀想也不想,一脚将那人踢飞出去,稍稍阻断追兵的去路,接着就用力把伞投掷了出去,那伞在他手里被贯注了速度和力量,伞尖噌地一下就被钉入了某个倒霉蛋的身体里。

追兵们显然被吓了一跳,而就在他们愣神的一瞬间,王耀已经如离弦之箭般蹿向一旁,拎起皮箱就夺路而逃。

霎时枪声四起。

王耀已然来不及思考更多,索命阎王就在身后,他头一次感到状况如此紧迫,看来这个尾巴不是像兔子的尾巴那般短小,反而是条狼尾巴……

枪声越发逼近,而就在王耀高速奔跑躲避的时候,巷子两旁原本都禁闭着的门突然有一扇洞开了来,然后他就被一把拉了进去。

“有多少人看到了你的脸?”拉他进去的人把王耀抵着压在墙上,问道。

“不知道,不过肯定有几个。”王耀喘着粗气,也没有反抗的意思,只是赶忙回答了面前人的问题。

“那就一个不留。”任勇洙松开了手,向自己身后那黑压压的一群人下了命令。

那群全副武装的人接到指令后立刻倾巢而出,不一会整个巷子里都充斥了绝望的哀嚎以及浓厚的血腥味。

 

……

 

“不用谢,毕竟我接到的任务就是掩护你嘛~”任勇洙偏头看他,笑得温柔体贴,“好在这任务并不多么艰难,否则……”

“否则你就会选择直接毙了我,这样来的比较干净利落,而且还不会让你因此暴露。”王耀的声音清清朗朗,平淡的陈述着事实。

“怎么好这么说呢……”任勇洙脸上笑意越发明显,几乎到了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地步,然而他的眼底里却依旧一番冷漠,甚至还带着一贯的残忍。

轻轻用自己的酒杯去碰了王耀手中已然空了的酒杯,这个漂亮的男人眨了眨眼,咬着音节一个字一个字地说了一句话来。

“我说了,只不过讨个生活罢了。”

——————————————————————————————————————————————

TBC

初次尝试此类题材,不足之处请见谅。

首发一轮太极组。

祝食用愉快。

黑三即将上线。

评论(19)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