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在我这里,没有cp不能磕。

围脖同名
小破站和阿抖:持盾的小铁罐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非国拟,耀中心,主黑三,微太极双耀。

中短篇,微史向,民\国背景,攻受无差。

人物属于黑塔利亚,ooc属于我。

本故事情节纯属虚构。

 

上篇链接
https://vaechris.lofter.com/post/1dd40761_c910ad

 

Part.2

任务倒计时:七天。

“接这个任务你可真是找死。”

“反正都是在通往死亡的路上,人人不都是在找死吗?”

迷乱中带着点暖意的灯光落进酒杯当中,沉没,又明亮。对于这样的回答任勇洙稍稍怔了一下,后又状若满意地点了点头。

“可我不想你死,王。”

王耀偏过头,清浅一笑。他不能分辨任勇洙这句话有几分真心,这里的灯光太过耀眼和纷杂,他能看清的,寥寥无几。

不过他总是去愿意相信。

事实上与他表面给人的感觉不同,他骨子里是存有浪漫幻想色彩的,他愿意去相信奇迹,也愿意去等待未知。

生活往往都会给点惊喜,即使是在如此动荡的时代。

就比如现在。

在新生的一天里,在转角的街道处,迎面而来的久别重逢。

“好久不见。”

面前的斯拉夫青年惊讶地瞪大了他那双凝结着来自莫斯科冷意的冰紫色眸子,长长的围巾绕着优美修长的颈项,尾摆垂落在指尖。

“啊,是你……”青年的中文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青涩,听起来自然流畅,但是那如同孩子一般软糯的声音却未变分毫,“我以为不会再……你是什么时候来的,耀?”

惊讶过后的欣喜,又掺杂着疑惑不解——这些情绪被尽数暴露在了话里,也分毫不差地被王耀捕捉。

“昨天才到的,有点事要办。”王耀舒展开眉眼,整个人都显得放松起来,“怎么,你以为不会再见到我?那可真是杞人忧天……”

“怎么个杞人忧天法呢?”斯拉夫青年抿唇一笑,调皮地反问了一句。

“因为……”王耀轻轻眨了眨眼,“有你在的城市,总是值得留恋,万尼亚。”

被唤为“万尼亚”的斯拉夫青年闻言微微红了脸,手指轻轻扒拉了下围巾,低声说道:“你还是一如既往地会说话,耀。”

“只对你而已。”

情话从王耀嘴里说出来没有丝毫矫揉做作的感觉,反而透着一种内敛的深情意味——但是这其中又能几分能够轻信呢,对此伊万并没有把握,也从不抱多少不切实际的奢望。

于是他们并肩而行了,就像他们从前所做的一样。面前是逐渐喧闹起来的街道,人们奔波劳碌,倒是显得他们两个有些无所事事。

“这几年一直都在这吗?”

“嗯。”

“不准备回国吗?”王耀轻声问了这么一句。他们彼此认识也有不少年头了,中间未见的少说也有个三四年,王耀想着伊万定是已然回去了的,本以为这次回来是见不到的,但是看起来这个异国青年似乎把这里当做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丝毫不见有离去之意。

“这儿很美,也很温暖。”而且还能遇见你……后面的话被不着痕迹地吞咽下去,在轻微的停顿后转变成一个内容截然不同的问句,伊万耸了耸肩,语调轻柔,“我又为什么要离开呢?”

“那么留下来的理由,也包括我吗?”王耀这样调侃了一句,带着玩笑的意味。他并不期待着能得到答案,但是事情往往总是出人意料。

“当然。”笃定的,毫不犹豫的回答,斯拉夫青年在原地站定,看着已经走出去几步的东方人的背影,这样说道。

王耀微微僵住了身子,慢慢回转过身,他的目光胶着在了斯拉夫青年的脸上,缠绕着些许探究。

这样的相对而立相对而视,像极了他们的初见。

就好像时间从未流逝过一样。

他是没有踏入黑暗洪流的知识青年,面前的人也还是初涉异国的旅华诗人……他们青涩且无所畏惧。

但是……

“Если жизнь тебя обманет.”呓语般脱口而出这句俄文,王耀的目光下移,落在了伊万夹在胳膊间的书本上,“你还是喜欢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伊万接了下去,看着东方人向自己提步走来,明明只相隔了几步的距离,他却莫名觉得格外遥远。

时间还是改变了很多东西的。

手腕轻抖,黑伞猝然而开,随着来人踏出步伐的节奏在空中微划半圈,最后停在了斯拉夫青年的头上。

“假如我欺骗了你。”

仰头看着眼前比自己要高出半个头的斯拉夫青年,王耀漂亮的双眸里盛着不明的光亮,却又像是蒙了雾,眼底的情绪很快就被尽数吞噬而去,再难以看清。

骤雨突至。

假如我欺骗了你。

你会如何呢。

 

这雨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所谓来得也快去得也快,在王耀走进那个小古董店时,天就已经半放晴了。

店里只有一个小伙计坐在柜台后打着瞌睡,架子上陈列的古董们都不知道落了几层灰——幸好这些大多都不是真品,否则王耀真是要叫一声暴殄天物了。

收了雨伞放在门口边倚门靠着,王耀走到柜台前,轻敲了下桌子,声线清朗。

“你家老板呢?”

“啊……嗯……”小伙计显然还没从美梦中完全转醒,只见他晃了晃脑袋,惺忪着双眼,随手指了个方向,口齿不清地嘟囔了一句,“我们……我们老板他……出去,出去了……”

“出去了?什么时候回来?”王耀皱起了眉,显然对这个小伙计的话表示存疑。

“不知道……老板没说……”说着说着小伙计的脑袋又耷拉了下去,竟然是彻底睡着了。

王耀简直想拍案而起,看看这个不靠谱的样子!但是身后突然响起的一道声音阻止了他的这股冲动。

“哟,又来找hero啦?你可真是我到哪你跟着到哪。”年轻又有活力的声音带着轻狂与骄傲,王耀回过头,一头耀眼的金发毫不意外地闯入了眼帘里。

阿尔弗雷德大大咧咧走了进来,他穿着笔挺的西装,领带却松松垮垮地挂在颈间,衬衫扣子也胡乱散开了几颗,指间还夹着一根快燃烧殆尽的烟。

“我跟着你?你这个军火头子在这整片江南都有据点,你不是只要坐阵大本营就好了吗,何必四处乱跑。要说跟着,是你跟着我才对吧?”王耀立刻反驳了回去,不留丝毫情面,“我可是到哪都能碰着你,是不是卖给我的东西都得亲自经了你的手才行啊小英雄?”

“废话,你可是买的hero的东西。为了保证你这个老主顾对我产品的好印象,我可不得亲自经手检查一下。”阿尔弗雷德丝毫不受这反击的影响,只是丟了个白眼过去,“这可是VIP待遇,有什么不满吗?”

“当然不满,除非你这次给我看点什么好货。”王耀狡黠地眨了眨眼,“看你这样子,刚收了货回来?”

“就你鼻子灵,隔老远都闻着我身上的军火味了?”阿尔弗雷德把烟蒂一丟,抬脚碾灭残存的火星,然后脱下外套随意向着柜台上一扔,转身向着店后走去,“跟我来,老妖精。”

王耀立刻跟了过去,两人一前一后穿过了一道幽深的长廊,然后上了楼梯,来到了一个小房间。

“我不喜欢这个据点……又脏又破。”阿尔弗雷德一边带路一边嘟囔着抱怨。

“那你还来?不如在你的洋房里潇洒快活啊。”

“不是你来了吗……”不耐烦地回了一句,金发青年还未意识到自己暴露了什么,身后就传来了王耀的笑声。

“还说没跟着我,阿尔弗?”

阿尔弗雷德听着王耀得意的语气,自己被噎了一下,然后马上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回头瞪了王耀一眼。

“hero跟着你那是你的荣幸,你这个混蛋!”

“好好好,我的荣幸我的荣幸我是混蛋行了吧?”王耀赶快举手投降,他可不想继续这无谓的争吵,“你的好货呢?”

下一秒一把手枪就被拍在了王耀的脸上,冰凉的枪身刺得王耀一个激灵。

“勃朗宁m1911,美军制式,半自动,口径0.45英寸,有效射程50m。”阿尔弗雷德随口报出数据,并分析讲解了优缺点,“它的优点是一是结构比较简单,零件数小,分解结合方便;二是机构动作可靠,安全性好,故障率低。不过因为它的重量体积较大,射击后坐力大,对射击精度也有所影响。”

“我喜欢。”王耀把枪放在手中掂量了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不过它用来暗杀似乎不是特别上乘的选择啊,耀。”隐在镜片后的蓝色眼眸闪动着一丝戏谑,还有几分担忧在王耀抬头看他时被完美地隐藏了下去,阿尔弗雷德双手抱胸,做了善意的提醒。

“你只是负责卖军火阿尔弗,至于怎么用,那由我来决定。”王耀短促地笑了一声,笑意却不达眼底,“再说了,谁说我要去暗杀了?”

“你可没少干这档子事……”阿尔弗雷德嘀咕了一句。

“那是以前了。”王耀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什么都会变的,我亲爱的小英雄。”

“哼,随便你好了,不过这次钱一个子儿也不准少!”

“我是那种会少你钱的人吗?先欠着,下次给你。”

“你都欠了好几次了!”阿尔弗雷德炸毛,“我每次还给你免费提供那么多弹药!我亏死了我!”

“你可欠我一条命呢阿尔弗,这点钱算什么?”王耀把玩着手枪,突然凑近了过去,直视着对方那双比天空还要澄澈的蓝色眼眸,压低了声音,像是威胁,又像是诱惑。

“总有一天我会让你欠我的,王耀!”阿尔弗雷德咬牙切齿,一把拉下面前这个可恶狡猾的东方人,狠狠一口咬在了他的唇上。

“我倒是很期待。”

王耀不客气地回咬了过去,然而这场挑衅的啃咬很快就变了味,在唇齿的交互中,浓浓的调情意味飘散开来。

——————————————————————————————————————————————
————————

TBC

深夜一发。

文艺清新红色加利益相互金钱。😏

老王的任务,会是什么呢?

祝诸君食用愉快!

评论(1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