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在我这里,没有cp不能磕。

围脖同名
小破站和阿抖:持盾的小铁罐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Please Don't Go》(上)

非国拟,金钱组,互攻向,短篇。

人物属于黑塔利亚,ooc属于我。

寒冷的冬天需要点温暖来治愈,一发金钱奉上。

Part.1

同一时间,同一地点。

门口的风铃在之前稍稍的沉默后作了响,和着来者的步伐,尽数敲在吧台后正在做咖啡拉花的金发青年的心上。

“你好像总是很守时啊。”并没有抬头去看,青年像是早就知道来人是谁一样——事实上他也的确知道——视线胶着在面前那杯咖啡上,手上的动作也不见停止,他复又开口,“等一会,我就快调好了,这次调了你喜欢的样式……”

结尾的音虽然低下去不少,但也明显能让人听出那抑制不住的欢欣,来人在台前站定,犹豫了一会,然后声音里染上了一丝困惑。

“额……那个,我不喝咖啡的,我只是想要一个小黑森林蛋糕……”

这声音……

金发青年略略皱眉,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抬了头,果然,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

不是他。

阿尔弗雷德立刻没了兴趣,反手端起那杯已经拉花拉了差不多的咖啡,利落地倒进了水池里。

“弗朗西斯,有客人来了。”懒懒散散地挽下衬衫袖子,阿尔弗雷德对着旁边的楼梯口喊了一声,“一个黑森林蛋糕。”

上面很快传来了回应,弗朗西斯的声音明显带着被吵醒后的不快:“你不是在下面吗阿尔弗,不能顺手做一个吗?”

“hero可不会做那种甜腻腻的东西。”暗自翻了个白眼,阿尔弗雷德从吧台后转了出来,提高了音量,“你知道的,我只会做汉堡。”

说着看也不看那被冷落在一旁的客人一眼,金发青年径直走向衣帽架拿下了大衣,套上后就要拉门离开。

而那边楼梯处就跌跌撞撞冲下了一个身影,亚瑟顶着一头乱毛出现,显然也是刚刚午睡醒来,碧色的眼瞳里混合着困意和不悦,他一边和客人道歉一边转进吧台准备做蛋糕,同时视线落在了还残留着咖啡渍的水池里,接着他的目光就转向了某个即将溜出咖啡馆的家伙身上。

“你去哪?阿尔弗雷德我警告你……”

“不要浪费上好的咖啡豆?”轻握着门把手的阿尔弗雷德转头一笑,“反正我都浪费过了,你能怎样呢,亚瑟?”

说着手指收紧发力,玻璃门被大力拉开,带着店前的那串风铃再次响了起来。

“扣你工钱啊小混蛋!!!”

金发青年耸了耸肩,举手象征性地挥了挥,整个人的身影就扑进了午后灿烂的阳光中去,把亚瑟的怒吼尽数丟在了身后。

当然,同时丟下的,还有他那点存留着,可怜的期待。

Part.2

他不觉得自己会对什么产生长久的兴趣,年轻人总是充满了热情,自然也容易很快地喜新厌旧,更别提是在十九岁这样的年纪。

但是凡事都有例外。

他就有了那么一个例外。

路上小石子被他踢得很高,然后再蹦下——做着这种小孩子才会做的事情,看起来幼稚又可笑。树叶落在他的衣帽上,他也懒得去搭理,只任凭它去,一路上尽是熟悉的风景,熟悉的人,连遇见打招呼的方式都别无二致。

最特别的却不在。

阳光有些晃眼。

步伐轻快地走到不远处的树下,浓厚的树荫及时给了不太适应强烈光线的眼睛以慰籍,如同海洋一样的蓝眼睛在他坐下的那瞬间就轻轻阖上,薄薄的眼皮顿时泛起了温热。

……

“咔嚓。”

清脆的快门声。

下意识抬手遮住自己大半张的脸,阿尔弗雷德不耐烦地嘀咕了几句,不情不愿地睁开了眼睛。

“在这里睡着吗?”拿着相机的男人站在他面前,微微低着头,漂亮的中长黑发被束起,发尾垂在右肩处,映着修长白皙的颈项,不经意带出了一份温柔的美感。

“我在哪里睡着不关你的事,反正不会是你能偷拍我的理由。”阿尔弗雷德仰头对上男人的双眸,毫不示弱,“现在,解释给我听,为什么偷拍?”

“我有偷拍吗?”黑发的男人轻轻浅浅地笑了起来,此时相机处已经打印出了照片——捏住那张相片扣到金发青年眼前,王耀俯下了身,凑近了阿尔弗雷德。

“那只是因为你太好看了,而我的相机不舍得错过。”

……

首先入耳的是小孩子尖利的笑声和突然的惊慌大叫,还没等阿尔弗雷德睁眼发声表达不满,一个球就重重地砸在了他的脸上。

所有的话语都被这一下给打回了肚子里,只能结出一声吃痛的惨叫从嗓子里嚎了出去。

意识模糊了几秒,等阿尔弗雷德回过神来,他整个人已然歪倒在了长椅上,而那个差点把他鼻子砸凹进去的排球正乖巧地躺在他的手边,根本看不出它刚刚的运动轨迹有多么强势。

“痛……痛死了。”捂着鼻子重又坐起身来,阿尔弗雷德抓起那个排球,冲着那群熊孩子丢了回去,“给我回你们的学校操场去打!”

排球被重重地扔在地上,再高高地弹起,跳跃出几个曲线,迅速就远去了。

孩子们一哄而上抢过了球,然后吵闹着离开了。

而阿尔弗雷德这边,思绪正慢慢被从疼痛中抽离出来,手指从鼻梁往上,掩住了那双眼睛。

自己,做了个梦啊……

湿热的触感从掌心处弥漫出来,他想那一定是自己的手,出了汗吧。

Part.3

猫咪懒懒舒展了身体,奶声奶气地叫了几声,伏在墙头上在阳光的殷切关照下香甜的睡去了。

同时睡去的还有不久之前躺在草地的金发青年。

然而这个偷懒翘班得来的闲暇补觉机会并不让他能得以一个香甜的睡眠,纵然是再不想去理会,鼻子那里越来越痒的触感却让他没法再忽视。

“别闹我!”恼火地伸出手,阿尔弗雷德闭着眼就往自己鼻子边打了过去,但是一股力道马上就钳住了他的手腕,接着他就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再不起来,我可又要偷拍你了哦。”

“随便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嘟囔了这么一句,阿尔弗雷德想要用力挣脱却发现自己被桎梏得动弹不得,这才迷迷糊糊地睁了眼来。

“随便我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头顶上方传来这样的戏谑声线,阿尔弗雷德却是困得根本找不到北,眼睛已经又合上了大半,对于来人的问话也不曾听得清楚,因为只想赶快摆脱眼前这个面目不清的人,于是就连连点头,想着这下该放开他了吧。

然而——

突然覆盖下来的阴影遮去了温暖的阳光,带来的却是心跳的声音。

不知是谁。

蓦然转醒,被困意侵蚀的大脑也清醒了不少,蓝色的眼眸一睁,就正对上了流光溢彩的琥珀金。

阿尔弗雷德只觉得浑身顿时一凉,一下子整个人都僵住了,他怔怔地看着上方离自己不过短短几公分的男人,舌头差点打结。

“你,你想干嘛?”

“想……亲你啊。”渐渐从唇边上扬的弧度显示出男人的好心情来,王耀看着身下青年一副震惊的样子,不禁更觉得有趣,他甚至还腾出一只手来去刮了下阿尔弗雷德的鼻子。

“滚!”果不其然下一秒这个金发青年就急眼炸毛了,伸手一把就将王耀推了开去。

力道之大差点把王耀推得翻了个跟头摔过去,好在黑发男人及时稳住了自己的身形,借着这力道闪身坐到了一边。

“那么生气干嘛,我开个玩笑而已。”王耀好笑地看着气呼呼坐起来的阿尔弗雷德,“你怎么这么小气?我又不是真的要对你……”

阿尔弗雷德眼神凶狠地转过头来,近乎咬牙切齿:“你不知道我有起床气吗?”

“我为什么要知道,我又不和你睡一块。”王耀摸了摸下巴,回道。

这人……阿尔弗雷德算是给气到了,然后他伸出手去一把抓住了王耀的衣领,把男人整个拉到了自己眼前。

“亲也轮不到你亲我!”

说着就凑过去一下封住了王耀的唇。

王耀惊讶地瞪大了眼。他没想到这个年青人如此,如此……毫无章法的吻技实在糟糕透顶,粗暴,不懂情趣,唇舌的互动本来是件过分浪漫的事,到了这家伙这里,倒是只剩横冲直撞了。

抓着青年的衣服后领把他拽离自己,王耀皱紧了眉,轻轻拭了拭唇角,这样的粗暴可不招人待见,所以他刚刚逮着机会就狠狠咬了阿尔弗雷德一口。

现在……

目光停在气喘吁吁的金发青年的唇上,果不其然那里泛出了血色。

“你居然咬我!”

“谁让你吻技那么差的?”王耀一脸嫌弃,“就这样谁愿意让你亲啊?”

“关你屁……”

“事”字没能说出口来,之前所有的语言都被静止了过去的一秒里,再没有生发的可能——就在阿尔弗雷德要爆粗口的瞬间,王耀俯了身过去,舌尖轻探,竟是舔去了他唇上的血迹。

“学着温柔点,小子。”

但是后面的这些话并不能被听进去了,像是触电的感觉一瞬间席卷了阿尔弗雷德的四肢百骸和全部神经,同时抹去了他眼中的全部所见的影像……除了王耀。

这次阿尔弗雷德清楚了是谁心跳的声音。

如此悸动。

……

湖水在夕阳的余晖里现出了无尽的温柔,轻缓的流动,充满暖意的色泽……倒映出的却是空洞的眼睛。

“你知道他不会回来。”

晚风有点凉。

“我不需要你来提醒。”冷硬了嗓音,阿尔弗雷德从湖边起了身,双手抄进兜里,半转过身,看着站在坡上高大的斯拉夫青年,又是重复了一遍,“不需要,伊万。”

“我不是来提醒你的。”伊万半眯起了眼,“我只是来嘲讽你的自欺欺人而已。”

回味过去永远不是能抚平伤痛的良方,只不过是致命的暂时麻痹。

所以,要这样过下去吗,阿尔弗雷德。

to be continued

————————————————————————————————————————————————————————————

TBC

评论(19)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