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在我这里,没有cp不能磕。

围脖同名
小破站和阿抖:持盾的小铁罐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Please Don't Go》(下)

 

非国拟,金钱组,短篇。
人物属于黑塔利亚,ooc属于我。

 
 

上篇链接:https://vaechris.lofter.com/post/1dd40761_d5763dc

 

 

Part.4

 
 

他好像忘了什么。

 
 

阿尔弗雷德觉得头有点痛,他往被子里拱了拱,把整个人更深地埋进柔软的床里,床头的灯之前忘了关,现在他也不想再伸出手去触犯空气中的凉意。

 
 

忘了什么呢……

 
 

脸隐在被子的阴影下,眼睛生生作疼,脑子里也乱成了浆糊,沉重的呼吸扑在狭小的空间里,四面八方,一点点侵蚀蚕食尽他所有的意识。

 
 

为什么想不起来……

 
 

为什么……

 
 

凉气如网织缠的网兜头而下,顷刻包裹住他蜷缩着的整个身体,床头的灯不知何时已经灭了,黑暗中有人正坐在床边,伸手覆上他的额头。

 
 

“我,我看不见……”哑着嗓子说了这么一句,阿尔弗雷德动了动身体,想要坐起来。

 
 

“只是停电了。”低沉的男音如流水轻诉,音色撩人般好听,“你发烧了,阿尔。”

 
 

说着手往下移去,落在青年的肩膀处,制住了阿尔弗雷德想要起身的动作。

 
 

“我没病……”然而这声音里透着的虚弱却不能使人信服。

 
 

“好好躺着,我去给你拿药。”帮着掖了掖被子,来人站起了身,转身准备离开。

 
 

转身的瞬间,手却被人一把抓住了。

 
 

电力突然恢复,灯光霎时充斥了房间的每个角落,也同时落入了阿尔弗雷德的眼眸里。

 
 

随着灯光一起的,还有一个清俊的剪影,墨色的发在昏黄下被镀上了温暖的色泽。

 
 

“Don't go。”阿尔弗雷德感觉自身的力气在不断流失,即使如此他还是努力抓着那人的手腕,半张脸都陷在枕头里的姿势让他的视线更趋模糊,也让睡意更甚,“Please……”

 
 

Don't ……go.

 
 

王耀。

 
 

指尖从所触的皮肤上摩挲而过,途经指节,最后握住了空气。

 
 

“他嘀嘀咕咕说了什么?”房门被推开,弗朗西斯端着一杯热水走了进来,奇怪地看着呆站在原地的英伦绅士。

 
 

“不知道……”亚瑟迷茫地摇了摇头,“我听得不太清楚,只知道他刚刚拉了我一下,可能是想要什么东西?”

 
 

“不是烧迷糊了吧?”弗朗西斯走过去蹲下身,察看了下已经再次昏睡过去的青年的状况,“我看还是送医院吧。”

 
 

“那我去联系下……”亚瑟这样说着,转身向门口走去。

 
 

“嗯。”弗朗西斯应了一声,目光无意间落在了一旁桌子上摊开的日记本上。

 
 

【好像忘了什么,怎么都想不起来。】

 
 

“你忘了什么呢……”

 
 

忘了什么重要的事吗……

 
 

也许……

 
 

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事。

 
 

只是你一厢情愿,觉得很重要。

 
 

风铃响了。

 
 

有人逆着光走近。

 
 

“一个黑森林蛋糕。”

 
 

金发青年眼都不抬,专注着手上的工作,懒懒回应:“亚瑟和弗朗都不在,做不了甜点,我只会做汉堡而已。”

 
 

“那就一个汉堡吧。”声音里掺着淡淡笑意,来人施施然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坐了下去,俯身趴在台上,漂亮的眼睛注视着眼前的青年,“不知道你做的汉堡会不会和你一样看起来可口呢。”

 
 

阿尔弗雷德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微微抬头,目光在来人脸上流连了一番,然后把一杯咖啡端起推到那人的面前。

 
 

“送你的。”

 
 

王耀低头一看,咖啡上被调制好的拉花赫然是个猪头的图样。

 
 

“这是你的自画像吗?”看都没看阿尔弗雷德得意的小表情,王耀立刻这么问道,认真的表情认真的语气。

 
 

“明明是你的……”

 
 

“别把自己画那么丑嘛。”王耀笑起来,从上衣口袋掏出了一张照片放在了咖啡杯上,挡住了那个滑稽的猪头,“你明明很好看。”

 
 

照片上的青年眉目俊朗,神采飞扬,金色的发映着蓝色的眼,当真是好看得紧。

 
 

“好看又关你什么事?”

 
 

“你好看到让我看不到其他好看的了,所以关我的事。”

 
 

“你眼瞎怪我?”

 
 

“哎呀你把我好看瞎了,那你得负责。”

 
 

“负责你个大头鬼!”

 
 

……

 
 

在无人注意的时间里,相片偷偷蜷起了一角,慢慢滑落下浸没入了咖啡里。

 
 

Part.5

 
 

“我来告诉你忘了什么。”

 
 

睡梦中隐隐约约听到这么一句,阿尔弗雷德立刻一个激灵睁开了眼。

 
 

扑面而来的是纯白和消毒水气味,以及……一转头就看到的,某个不速之客。

 
 

斯拉夫青年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低着头慢条斯理地削着苹果,冰紫色的眸子里一片沉静。

 
 

“我忘了……什么?”

 
 

伊万闻言抬起头,淡淡瞅了阿尔弗雷德一眼,一字一句地回答了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你,忘了现实。”

 
 

Part.6

 
 

过眼云烟。

 
 

“看来你好点了?”

 
 

“嗯。”阿尔弗雷德轻轻点了点头,揉揉了鼻子。

 
 

“那我们的咖啡师可以重新上任了吧?”弗朗西斯轻勾唇角,“我可不想再一边做甜点一边调咖啡忙得要死要活了。”

 
 

“那你得给我加工资。”说着阿尔弗雷德又瞟了一眼弗朗西斯身边的亚瑟,小小声地说道。

 
 

“你每次浪费那么多咖啡豆还想加工资?”果不其然亚瑟一听立刻跳脚,“没扣不错了好吗?”

 
 

“可是那点工资真的很可怜哎……”

 
 

“谁让你花钱大手大脚?想要钱来的快,你可以去求大款包养啊。”

 
 

“像你一样吗……”

 
 

这话一出口,弗朗西斯立刻别过了头轻咳了几声,而亚瑟毫不客气就在阿尔弗雷德头上给了个爆栗。

 
 

……

 
 

“你已经出来了?”

 
 

“这就是现实吗?”

 
 

“把你人为篡改的地方纠正过来阿尔弗雷德,你会知道什么是现实。”伊万伸手压了压围巾,“记忆会骗人。”

 
 

Part.7

 
 

阿尔弗雷德注意那个人很久了。

 
 

这个人总是在固定的时间来到咖啡馆,然后坐在不变的位置上,点同样的咖啡和甜点。

 
 

“你很喜欢这个位子吗?”某次趁着他点单的时候阿尔弗雷德逮着机会问道,“我看你每天都会……”

 
 

那人轻抬了头,面上带着了点笑,琥珀金的眸子流泄出暖意:“我在等人。”

 
 

没等阿尔弗雷德再问下去,那人又补充了一句。

 
 

“我等的人,很像你。”

 
 

很像你。

 
 

然而,不是你。

 
 

圆满了一场戏的是自己的臆想,而不是对方的行为。

 
 

更是会一不小心,就给自己加了戏。

 
 

“阿尔弗雷德!你怎么又在空桌子前发呆!”亚瑟走过来推了一把呆站在桌前金发青年,“你是不是看上这桌子了?有事没事就站这里发呆!”

 
 

阿尔弗雷德回过神来,再看眼前除了亚瑟,根本再无他人。

 
 

原来,根本……就不存在啊。

 
 

不论是那些回忆,还是王耀这个人。

 
 

这就是,现实。

 
 
 
 

Part.8

 
 

阿尔弗雷德拆下了咖啡馆门前的风铃。

 
 

“你已经痊愈了,恭喜。”

 
 

“谢谢。”

 
 

阳光打下来,灿烂得很。

 
 

灰白的,也许是心。

 
 

“咳,请问……现在这里还在营业吗?”温润的男音自背后响起,带着犹疑和不确定。

 
 

“当然了……”这时候阿尔弗雷德站在梯子上正在拆那个风铃,听到有人问话赶紧回道,“那个休息中的牌子是我挂的,因为我要把这个风铃拆了,挡着门口客人不好进我就索性挂了这个……不介意的话你可以等一下,我就要好了。”

 
 

“哦哦没关系的,我不急。”下面的人也迅速回应了,还多说了一句,“其实这个风铃挺好看的,干嘛拆了呢。”

 
 

“因为……”阿尔弗雷德已经成功拆下了风铃,扶着梯子就要下来,然而一转身目光落到来人身上的时候就立刻怔住了。

 
 

墨色的发,琥珀金的眼瞳,身上规整的制服胸口处还挂着铭牌,上面刻着的“王耀”两个字清晰可辨。

 
 

“你……”阿尔弗雷德震惊地瞪大了眼。

 
 

“阿尔弗,你拆好了吗,客人被你挡了好久了。”弗朗西斯从店里半推了门,催促了一下,同时又向站在门口处的王耀报以歉意的微笑。

 
 

“就,就好了!”阿尔弗雷德连忙应道,目光却还黏在王耀身上。

 
 

不是臆想的吗,弗朗西斯也能看见他……

 
 

“那个,需要帮忙吗?”王耀自然察觉到了阿尔弗雷德的视线,于是他仰头冲着金发青年微微一笑。

 
 

“不用!我自己可以的!”阿尔弗雷德一口回绝,深深吸了口气,然后回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回去。

 
 

“那……”王耀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个灿烂的笑容了,但是很快他就需要去思考另一个问题了——因为他又听到了一句话,同样来自于那个金发青年。

 
 

他听到他说。

 
 

“Please don't go.”

 
 

END

评论(1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